幸福的花楸树

那迈过的脚步,如今已难以企及。
花朵不朽。天堂完整。
而将来只是一个诺言。

我无法与他人建立起联系,在我和环境之间有难以言喻的隔膜和陌生。我以局外人的身份生活于其中,却从未真正地产生过感情。

这不是真实的世界,我只这样写。在我和他人之间,有一种硬生生又无休无止的东西,使得每个人都在自欺欺人地扮演某种角色。明知这是虚假的,却又无能为力,以至于享受这荒诞的闹剧。

局外人。这并非任何洒脱和淡漠,而是在真实和虚假之间的怀疑犹豫,在自由和枷锁之间的摇摆不定,于肯定和否定之间的不明确性……

无时无刻,在欢乐和悲哀中,人最大限度地移近死亡。

评论

© 幸福的花楸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