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花楸树

那迈过的脚步,如今已难以企及。
花朵不朽。天堂完整。
而将来只是一个诺言。

去图书馆还一本书又一下子借了五本。其中一本书的作者是日本人,我从未听说过,好像被称之为最会生活的男人。里面的书一半是文字,一半是他所真爱的物品的图片:荒木蓬莱的轮饰;米果店的米果:他每次路过米果店都做梦似的飘飘然,米果真是小巧美味又可爱,配上煎茶正好;还有一本为他刚开张的书店带来吉祥的《雾中的马戏团》……。书中的许多日本名字对我而言都具有独特的美感:荒木蓬莱堂,理容米仓,梅好寿司店…。还有名字与名词性物体的搭配:长谷川真美的汤匙,渡边木工的面包盘,中岛乔治的休闲扶手椅…

  “理容米仓会把挖耳勺当做贺年礼物送给顾客,这个小小的挖耳勺,却一点儿也不含糊……”就只是这么一句话,和那么一副简洁的图,我便对日本的风俗文化产生了暖意的好感与好奇。

评论

© 幸福的花楸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