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花楸树

那迈过的脚步,如今已难以企及。
花朵不朽。天堂完整。
而将来只是一个诺言。

2016/11/02·读后感和一点印象


  他那羞怯的灵魂,草一般摇晃在乌云与乌云的缝隙中。层层叠叠的屋脊波浪般向前推进,那方是高高的黑色教堂,像巨人的影子以魔鬼的眼睛窥视着四周。空气闷声不响,风嘶嘶抽着喑哑的气,只有叫人畏惧的雷和雨,迟迟不降。

  教堂的钟声响了,第一声充满整个天空,第二声回响于整片大地,第三声使万物深深呼吸。乌云中那风雨的预感像被驯服的野兽,忽然安详而静谧了,仿佛正虔诚地倾听。一切可怕的阴影和鬼怪都消融在这钟声之中,随着每一阵声响飞荡在整片平原上。孩子出神地倾听这来自上帝的音乐,灵魂沉浸于这纯净的时刻,渐渐苏醒。他随着钟声张开翅膀飞升而上,而上,掠过教堂钟楼的尖顶,冲破厚重的乌云,来到满是星光的夜空。

暴风雨,终于降临了。孩子神色宁静而和平。

  他躺在床上,心里伫立着一座绕着云雾的雪峰。他和所有死去的爱人谈谈,仿佛爱人从未死去,也仿佛自己未曾孤独。众灵魂里,一支交响乐团随着指挥棒而冉冉响起,风暴一般火一般,火车一样隆隆袭过耳朵。

——啊,那音乐,上帝那雷一般的嗓音对他说了什么?……尽管如此模糊,但他记得这振聋发聩的声音,那总是在自己即将坠入空虚的深渊里,于天上的霹雳——究竟是何时?在哪儿?他的灵魂里一直飘荡着这股上帝的音乐,他向来试图抓住,手舞足蹈,亦或激动地落泪。天堂的音乐持续响着,他的灵魂感激喘着气,敞着手臂大声欢呼。他看见他正在上帝的面前。


啊,为死亡而欢呼!——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带着爱和新的生命,逆着河流到达最终的彼岸。生命的洪流滚滚向前。

评论

© 幸福的花楸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