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花楸树

那迈过的脚步,如今已难以企及。
花朵不朽。天堂完整。
而将来只是一个诺言。

琐碎的乐趣

琐碎的乐趣

前不久
  朋友想改个网名,她想以理查开头,我接了一个兔子。听起来很没逻辑又没道理,但十分可爱,因为可以理解为一只名为理查的兔子。于是就这么决定了。后来重新翻阅曼德尔施塔姆的诗,在《查理·卓别林》里发现有这么一句

“查理·卓别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力踩踏板

    查理,兔子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努力进入你的角色吧,”

  虽然是“查理”而不是“理查”。以前肯定读过,虽然忘掉了,但是潜在意识里肯定留着这痕迹。今晚发现这一点的时候特别乐。就告诉她好了。

2017/7/27
看了一部禁片叫《大逃杀》,修学旅行的学生们被带往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彼此残杀。然后学校音乐响了起来,我关掉电影看了看网易云,没打开;背景音乐又响了起来,这次是蓝色多瑙河,我又关掉电影,确认没有任何奇怪的音乐软件跳出来。在离结束不选的片段处又播放门德尔松的乘着歌声的翅膀,我一脸懵。虽然可能是电影自带的,但这巧合也太……除了个别音效,所有背景音乐都是我常听的,虽然有些记不得编号和名字——作为音乐听得不多的人,这巧合让我挺乐的。(如果是古典音乐爱好者,大概能把猫和老鼠的所有音乐都记住吧,哈哈)
这部片子还是让我感到不适,尽管它想表达的还是拒绝暴力,以及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感情。(够了我不想再看禁片了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幸福的花楸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